务川自治县党校党员突击队: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2020年01月31日17: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护士正在对房间过道进行消毒
护士正在对房间过道进行消毒

1月30日中午,中共务川自治县委党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观测点广播里正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大门旁边的LED显示屏上正在滚动播放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宣传知识,左边住宿楼及食堂的梯步的上方有两张写着“医学观察隔离区域”“其他人员禁止入内”的纸张。

该观测点是1月25日务川县委决定设立的,这里观测的人员是经过务川县人民医院新院隔离病区观测、两次检测都为阴性,又是从湖北返回或与湖北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未满14天的人员。

为了增强观测效果,务川自治县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抽调了9名医护人员,从县公安局抽调了6名公安民警,每天实行三班倒,每班2名民警3名医护人员,对观测人员进行实时监测。

“我们每天每班8小时要进行2次以上的例行检查和消毒,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来增加检查和消毒的次数。” 观测点工作人员、务川自治县妇幼保健院护士申燕说,下班后,要先做完自身的防护处理,再回家休息。

“党校姓党,既然县委把观测点放在我校,就是对我们学校的信任,我们有责任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做扎实,保障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观测人员在学校的正常生活。” 中共务川自治县委党校校委会委员、远教中心主任覃辽源说,自从1月25日县委把党校作为疫情观测点以来,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由12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每班2人,24小时负责观测点的值班值守和后勤保障工作,与医护人员一道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最后一道防线。(王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