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兴仁市电力设施受灾 “黔送铁军”春节抢修复电

2020年01月30日2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理线路树障。王义 摄
清理线路树障。王义 摄

1月29日19时10分,经过“黔送铁军”抢修队伍1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黔西南州兴仁市凤凰街道和屯脚、雨樟、巴铃共四个乡镇(街道)受损电力线路抢修工作顺利完成。新年正月初四,素有“黔送铁军”之称的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方电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大年三十夜间以来,黔西南州普降大雪,全州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尤以兴仁市受灾最为严重。

1月28日下午,在接到贵州电网公司通知后,贵州送变电应急抢修队伍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特殊时期,抢修队伍出发前,贵州送变电积极做好抢修人员自我防护工作,按标准配置个人安全防护器具、检修工器具及备品备件,并组织13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近40辆抢修车辆立即奔赴兴仁市抢修现场争分夺秒恢复送电,打响了抗冰雪保供电之战,确保第一时间复电。1月28日23时,抢修方案确定。

次日6时,待一切准备就绪,贵州送变电“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携带抢修机具和物资无惧低温天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抢修作业。当时,兴仁市持续低温天气,现场抢修人员被冻得手脚冰凉,增大了抢修工作难度。抢修人员克服严寒,现场商讨应对方案,并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推动抢修工作顺利进行。

19时10分,抢修任务顺利完成。此次抢修,贵州送变电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抢修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扬“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黔送铁军”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抢修任务,保证了当地居民舒心、愉快地过了一个亮堂的春节。

1月30日,贵州送变电13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近40辆抢修车辆又集齐在雨樟,继续完善昨日完工的供电措施,对该片区余下受损电杆进行紧张修复。(王义)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