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黔送铁军”高效完成高肇直流0457#塔抢修

2021年07月2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黔送铁军”顺利完成“西电东送”主通道——高肇直流0457#塔抢修工作。整个抢修过程历时3天半,“黔送铁军”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高肇直流0457#塔抢修现场。

高肇直流为高坡换流站送电广东肇庆的主电力能源通道,线路的稳定运行对保障广东省肇庆地区电力供应需求及供电可靠性有着重要作用。7月19日,高肇直流0457#塔因受降雨影响,出现地质松动现象,严重影响到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接到通知后,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奔赴高肇直流的抢修一线。“险情就是命令”,在公司的统一安排下,离抢修现场最近的荔波线路施工项目部临危受命,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抢修小组。该小组于18:30组织8名管理人员至现场进行险情实际调查工作,3个小时组织了10名高空、30余名地面人员的应急抢修队伍。

高肇直流0457#塔抢修现场。

7月20日清晨6点,抢修队伍及抢修所需施工用具全部运至现场。为避免雨水的渗透导致地质进一步松动,抢修队伍一方面对松动区地质进行回填、夯实并覆盖油毡布等防雨措施;另一方面在塔基后侧地势较高处修筑排水沟并铺垫彩条布。经过10余小时的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400米长的排水沟修筑,约3000平米的地质保护处理工作。

高肇直流0457#塔。

7月21日,在接到0457#杆塔的临时处理保护方案后,抢修人员完成了4个地锚坑的开挖与夯实埋设工作,并打上了临时拉线,塔腿采取了联动加固措施,有效保证了线路改线前的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黔送铁军”将积极组织人员力量投入完成永久迁改方案塔位的基础开挖与浇筑工作。目前,已开展新迁改塔位的塔基征地、青苗赔偿、施工便道修筑及线路牵张场的选定工作,为确保线路停电后永久迁改方案的顺利实施做好充足准备。(文/图 杨翔)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