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人民医院:800干部职工主动请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年01月30日20: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护人员为患者量体温
医护人员为患者量体温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桐梓县人民医院着力从人员理论知识培训及技能培训、防控知识流程、物资储备等方面作了精细化部署,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主动请战,众志成诚抗疫情。

1月29日,笔者在桐梓县人民医院看到,前去看诊的市民均佩戴口罩。院内设立发热预检分诊,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对就诊病人进行体温测量,进行初步排查后,再到相关的诊室进行检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发热病人,若出现有发热患者,由护士指引病人到发热门诊。桐梓县人民医院还在门诊大厅为每位病人免费提供中药汤剂,预防疾病,与武汉有接触史病人的走动,在传染病区设立了留观室,同时免费提供药品。

家住思南县在桐工作冉光坪医师正在给病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告诉笔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前面。在党员同志们的带动下,全院干部职工800余人放弃休假,主动请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体医护人员请战宣誓:“我自愿参加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工作,为夺取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最后胜利,放弃休假,奉献自己!”“我自愿加入传染病房值班序列,零条件绝对服从医院疫情应急工作安排和调动”“随时听候调令,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一封封《请战书》,力透纸背,真挚恳切!面对疫情,桐梓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人员义无反顾选择迎难而上,以身为盾,守护百姓健康。

在该医院每一个科室走廊、在电梯门口、在挂号门诊处均能看到大屏、小屏、展版、横幅标语、指示牌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从怎么正确戴口罩、怎么洗手等方面进行宣传。

全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桐梓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该院已召开了9次调度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和院感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并对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进行了演练,培训人次近300余人次。院长陈寿川告诉我们,面对疫情,全院干部职工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防控工作,坚信一定能为桐梓这方净土尽到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少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尽量不要触碰公共卫生物品,如果不是急需,尽量少到医院。(文/图 张小红)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