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红十字会:1034.4万元援鄂物资正在运送途中

2020年01月30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30日电(李宇) 1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红十字会获悉,贵州健兴药业有限公司于28日捐赠价值2068.8万元的药品,根据该公司捐赠意向和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药物资保障组的意见,省红十字会于29日向武汉调拨价值1034.4万元的疫情防控药品,该批物资目前已全部装车完毕,正在运往武汉途中。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贵州红会人的心,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贵州省红十字会迅速行动,广泛发动筹措有关防控物资,全力做好捐赠物资接收、调配工作。截至目前,贵州省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2622.14万元。

1月29日上午,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省红十字会举牌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隔离衣、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医院外科口罩、洗手消毒液等物资;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贵州分公司捐赠价值43200元的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100箱、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200箱。该批物资将全部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提供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补充能量。

华彬快消品集团贵州分公司捐赠的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100箱、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200箱到达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仓库,一行人马不停蹄搬运物资。武雯 摄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两家企业的这份爱心善举犹如雪中送炭,他们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凸显大爱情怀。”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何淑平表示。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省红十字会举牌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物资。武雯 摄

“作为企业,履行责任、回馈社会是我们应有的担当,我们希望此次捐赠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两家爱心企业均表示,将持续关注疫情,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种力之所能的援助。

华彬快消品集团贵州分公司与贵州省红十字会一行人合影留念。武雯 摄

接下来,贵州省红十字会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