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口罩别乱扔 安顺经开区给您准备了专用垃圾桶

2020年01月29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27日,安顺经开区城管局环卫处迅速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居民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收运处置工作通知要求,在城区投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在龙飞小区居委会,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正在安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现场对居民进行宣传。

根据要求,安顺经开区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为红色,并标注为专用垃圾桶,在城区居民小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投放,确保源头治理有效。

安顺经开区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伍杰表示:“我们积极引导市民到指定的位置投放废弃口罩,并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置工作,减少特殊垃圾扩散风险。”

与此同时,城管部门还对垃圾转运站、垃圾转运车、公共卫生间、农贸市场进行杀菌消毒。

经开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贾海平表示:“根据工管委的要求,我们城管局对所有城区农贸市场进行消毒,重点对活禽宰杀点进行消毒,并告知活禽宰杀经营户停止一切宰杀行为。”

经开区通过一系列的有力措施,抓好环境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全社会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陈荣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