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会慰问坚守一线防控疫情职工

2020年01月28日11: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发放慰问金  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发放慰问金  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1月27日,大年初三,贵州省国防工会主席朱小兵率队到贵航三00医院,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慰问组现场查看了医院应急响应治疗场所、救助设备、防护设施、人员配备等情况。当得知三00医院被贵州省卫生部门列为全省108所疫情防控定点医院、200多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参加支援武汉医疗救助队行动等情况时,慰问组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不怕牺牲、勇担重担,争取胜利。

1月24日,大年三十,贵州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是万家团聚、喜庆佳节的时候,全省广大防控一线职工仍然日夜工作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

据悉,1月23日,贵州省总工会即下发《关于做好新型肺炎防疫抗病岗位防控医务人员及家属慰问工作的通知》明确,贵州省总工会安排50万元资金对省级重点防控、医疗机构和站点进行慰问。各级工会也安排一定的慰问经费,重点对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及坚守一线防疫岗位的医务人员家属进行慰问。

1月23日,贵阳市总工会分别对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交管局等12家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单位的职工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金53万元。

与此同时,贵阳各基层工会也积极行动。

1月25日,开阳县总工会冒雪对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县协和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卫生监督局和相关重点防控乡镇卫生院的50名医护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花溪区总工会向战斗在新型冠状传染病毒一线的省职工医院、区人民医院进行慰问,分别送上2万元慰问金。修文县总工会到县人民医院慰问医务人员22人,发放慰问金11000元。

1月26日,大年初二,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晓红率队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参与防疫抗病工作的医务人员和相关人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去慰问金。

在安顺市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三0二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慰问组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各司其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慰问组还来到安顺市汽车东站、火车站,详细了解春运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并对一线值班的职工表示慰问与感谢,希望大家在维护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社会秩序稳定的同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和健康意识,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注意公共卫生,做好卫生防疫。

1月23日,除夕前夕,安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蓉带队到市人民医院对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慰问。

截至目前,安顺各级工会共筹集资金9.8万元,用于慰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岗位职工。西秀区、紫云县、普定县总工会已到一线防疫医卫岗位进行了慰问。

目前,全省各级工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工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全身心投入这场“阻击战”中。(锐锋)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