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以抓党建带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23日09:11  
 

安顺市纪委市监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锻造忠诚品格。始终把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1+N”模式,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带动党支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内设部门学习。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加强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针对乡镇(街道)纪委、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较为分散等实际,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性“熔炉”中坚守初心使命,纠正思想偏差,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职业荣誉感。

强化活动载体,锤炼过硬本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常委会、委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每周讲堂”、干部队伍建设年等为载体,以常态化学习培训、以考促学、岗位练兵为重点,开展各类业务大比武、案件质量大评比等,着力破解能力不足、本领落后等难题。制定全员培训计划,分类开展纠正“四风”、案件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巡视巡察、扫黑除恶等业务知识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10期496人次,法律知识讲座26期,受众4420人次。

强化作风建设,锤炼纪检铁军。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展队伍建设年“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集中研讨活动。坚持从细节抓起,开展公文错情通报,规范文书档案、案件卷宗管理,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持续用好“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清单式销账”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任务清、措施实,按期有序推进。召开首轮内部督查集中反馈会,启动第二轮内部督查工作,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从实加强内部监管,用铁纪锻造“铁军”,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