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2日08:35  来源:贵阳晚报
 

1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联防联控力度,落实应急预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当前正值春运,人员密集流动,要采取严密防控措施,在机场、车站、码头等建立防控体系,因地制宜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把严防医院感染作为一项重大措施,切实加强各类医院防控,发热门诊实施有效隔离,强化医护人员防护。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和农贸市场的环境整治、消杀。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倡导文明卫生习惯,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战线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把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省安定、祥和、稳定。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邵庭)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