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1年07月21日09:0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权若青)7月20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一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7月27日至29日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草案)》《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贵州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预防未成年犯罪条例(草案)》《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贵阳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规定》《贵州茅台酒生产环境保护条例》《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贵州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省本级财政决算、2021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任免案。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贵州省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分析报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加强监察工作制度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主任会议决定,将以上报告作为参阅资料印发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工作方案。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