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监委召开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2021年08月27日09:0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8月25日,贵州省监委召开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全面总结报告专项工作情况,对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行部署,指导和推动市、县两级监委做好年内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全国人大的统一部署和谋划下,在省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省人大常委会及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通过专项报告工作,充分体现了全省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明显成效,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会议强调,各级监委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宪法监察法要求,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措施。要切实把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和上级纪委监委的领导指导贯穿于报告专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围绕宪法、监察法赋予的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报告专项工作,严格落实报告专项工作的程序要求。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要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同级党委领导下,严格按照规定时序,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强化与本级人大常委会及其有关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对接,确保报告专项工作依法有序稳妥推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坚持把监察法规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谋划和推进,把审议意见办理责任压紧压实。要坚持建章立制与深化改革有机融合,强化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其他部门协作配合,拓宽法规制度宣传渠道,常态化开展全员培训,探索建立监察法规制度执行情况考核评价机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以自身建设的规范化法治化推动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