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路上的人大担当

——松桃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2020年01月21日11: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决战贫困的号角在苗乡吹响之时,松桃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投身这场决战贫困的伟大战役,他们,与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一样,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脱贫攻坚战中书写了不辱使命的战绩。

“我们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人大各项工作,汇聚人大所有资源、凝聚人大所有力量,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人大的担当,展现人大的作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永明如是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永明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排查工作

肩负使命 誓师出征

号角声声,战旗猎猎。按照县委发出的号令,面对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期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誓师出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

县人大机关机干部田维(右一)在下水泥开展基础设施建设

按照县委要求,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动员会,常委会主任和各副主任及2名副县级干部分别担任长兴堡镇、九江街道、牛郎镇、普觉镇、寨英镇、长坪乡、沙坝河乡等7个乡镇(街道)的脱贫攻坚指挥长。除驾驶员外,机关干部职工全覆盖投身驻村和帮扶工作。机关4名委室长及4名干部分别担任长兴堡镇长兴、花保、小地、施把、麻塘等村指挥长及寨英野溪、孟溪寨杆、蓼皋街道陆地等村指挥长,其中有3名为改非干部。

在帮扶工作上,除个别特殊情况外,所有干部职工都有3到5户的帮扶任务,帮扶工作实现干部职工全覆盖。在动员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立下庄严誓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机关老干部龙书林自身患病,毅然主动接受帮扶任务,他说:“投身脱贫攻坚战,是无比光荣的事!”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