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路上的人大担当

——松桃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2020年01月21日11: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曹欢(右一)在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曹欢被选派到长兴堡镇花保村担任指挥长,初到花保村,曹欢看到该村1组至4组没有通水泥路,全村没有路灯,自来水也不充足,他决心改变落后面貌。曹欢与战友们一边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一边积极争取项目。不久,花保村1组至4组通组路启动,新修通组路1600米,完成路基扩宽、排水沟硬化等配套设施建设。通组路修建完毕,又启动了人饮提升工程。这次,群众从“站着看”变成了“抢着干”,测量管线、运输管材、挖沟埋管、调试水泵、全村群众全程积极参与,仅仅用4天时间完成了全部建设。为了解决路灯问题,他先后跑上积极争取到 615盏路灯。在大整改、大蜕变阶段,他忙着补短板、建基础、引产业,最繁忙的时候,整个人又黑又瘦。

“龙队长帮助我的妻子办理了二级残证,每个月能领到40元参加护理补贴,他经常和我们谈知心话,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小地村杨宗游谈起人大干部龙拥军由衷感谢。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龙拥军2019年3月到小地村担任攻坚队长,除了统筹抓好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外,他还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10月12日,龙拥军主动服从安排,从小地村调整到施把村担任攻坚队长,临急受命,他一方面不论晴天雨天入户访民情村情,一方面组织围绕核心指标抓好整改提升工作,扎实开展“五个一”和“六个提升”工作,几个月下来,他没有回过一次家,队员们都说:“龙队长工作太扎实了!”

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龙拥军走访慰问贫困户

机关干部石勇从2018年9月起担任麻塘村第一书记,每天起早贪黑,忙于脱贫攻坚,全力查问题,建基础、兴产业,因饮食无规律,2019年11月旧病复发,他却一直坚持在村里工作,最严重时疼得豆大的汗珠滚滚出下,战友们把他送到了湖南省吉首医院急救,手术醒来后他梦语般的问旁边的妻子:“沙石到了没?”,令妻子潸然泪下。

在脱贫攻坚战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积极筹措资金,为贫困村引进项目和产业。县人大常委会6名领导干部为乡镇(街道)和村脱贫攻坚协调各类资金达700余元万元,解决各种困难130余个;机关11名委室长及副科干部分别担任9个村的指挥长和攻坚队员,10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40户贫困户,为贫困户解决困难问题120余个。同时,机关压缩办公经费30余万元下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机关干部职工全力投身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讲好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人大好故事”,传递好脱贫攻坚一线“人大好声音”。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