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春运医疗保障 观山湖区卫健局在行动

2020年01月20日18: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卫健局做好春运医疗保障。叶舒 摄
观山湖区卫健局做好春运医疗保障。叶舒 摄

近日,记者从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春运工作,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观山湖区卫健局积极部署春运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1月10日至2月18日期间,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队将入驻贵阳火车北站并设置临时应急医疗服务点,为广大旅客连续提供40天医疗保障。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临时应急医疗服务点将通过“一医一护”的组合模式,及时有效地进行候车厅内现场医疗救护、突发事件的医疗保障等工作,同时,还将向过往旅客宣传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切实提高旅客健康意识。据了解,除临时应急医疗服务点外,贵阳火车北站还设有医务室作为长期固定医疗服务点,春运期间也将额外增加一名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在岗制,主要负责火车北站范围内的现场医疗救护、突发事件的医疗保障工作、危重患者的转运工作及当天候车厅临时医疗点下班后的医疗保障等工作。

“作为一名医生,责任是第一位的,虽然春节期间大家都放假了,但是一想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就觉得我们的坚守是值得的。 ”火车北站医务室的刘医生说到。据悉,1月10日至18日,贵阳火车北站临时应急医疗服务点已救治39人,医务室已救治百余人。 (叶舒 )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