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生态环境 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20日19:28  来源:贵阳日报
 

  绿色是贵阳最具竞争力的比较优势。贵阳的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要上台阶,生态文明建设也要上台阶。

  一方面,保护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环境良好,才能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同时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有效解决污染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另一方面,保护生态环境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落实好保护生态环境各项重大举措,将有力促进产业模式实现高循环、资源利用实现高产出、污染治理实现高效率、生态产品更加多元化,在经济发展的结构、效率、效益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强调,要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档升级。我们要更加坚定保护生态环境也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认识,以改革创新、持之以恒的精神,从理念上与时俱进,在行动上干在实处,不断把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更新层次、更高水平,努力把建设生态文明的过程变成为百姓谋福祉的过程,让老百姓富起来、笑起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