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强调要做到“七个必须”

2020年01月19日18:00  来源:贵州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1月19日下午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闭幕会上作了题为《万众一心发起最后总攻 一鼓作气夺取全面胜利》的讲话。

孙志刚的讲话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引起与会代表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孙志刚在讲话中说,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鼓劲加油的大会、决战决胜的大会,开出了总攻的决心、奋进的共识、胜利的力量!回首2019,英雄辈出的脱贫攻坚战场波澜壮阔,同步小康路上的贵州人民雄姿英发!贵州大地正激荡着团结奋进的旋律,砥砺着拼搏创新的精神,积蓄着苦干实干的能量,奏响着后发赶超的乐章!

2020年是大考之年,是对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考、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大考。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孙志刚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到“七个必须”。

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精准补齐全面小康短板。

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牢记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守牢各条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重大风险。

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孙志刚最后说,相约2020,彻底改变贵州世代贫困的面貌,彻底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多么澎湃厚重的历史诗篇!多么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书写历史诗篇,见证历史时刻,我们无比幸运、倍加自豪!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勇往直前,发起总攻、赢得大考,夺取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夺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全面胜利!(许邵庭 王鲁铨 王恬 杜朋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