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已收集招聘会326场次

2020年01月19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19日电 1月上旬,贵州正式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就业创业。截止目前,全省已收集招聘会326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由贵州省人社、扶贫、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共同组织。为让更多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力获得帮扶,贵州各相关部门联合发力,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基本形成横纵结合的立体宣传网络。同时,活动还采取“线上”和“线下”、常规和专场相结合等方式,通过设立专门服务台,全方位提升人岗匹配效能。另外,各地还依托驻外劳务协作站点,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收集适合农民工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岗位,进行定点投放和推送。

在活动开展期间,各地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其中,黔南州、毕节市依托劳务协作工作站,开展“让爱吉时回家”大型公益返乡活动,到火车站、高铁站现场为返乡农民工送上就业创业政策和春风行动系列岗位;遵义市播州区开展公益微招聘会,送政策进村、送岗位到家,把招聘会开在家门口,工作送到村民手;黔西南州同步开展宁波—黔西南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

此外,贵州各地还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冬季充电”行动部署,同频共振统筹推动“冬季充电”农民全员培训工作,通过举办短期培训班为广大农民群众蓄能“充电”:铜仁市沿河县先后举办11场招聘会暨脱贫攻坚政策培训;黔西南州晴隆县三宝街道办事处依托基层组织,为已搬迁未实现稳定就业和未接受过培训的劳动力开展各类培训;黔南州荔波县在移民安置点组织开展易地搬迁劳动力保安员培训,40名学员培训后实现100%就业。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各地招聘会详细信息也将通过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贵州公共招聘网(网址:http://gzggzpw.gzsrs.cn)、“贵州就业帮”手机APP等进行发布,以方便求职者及用人单位查询。(张雷)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