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万敏:

打通“瘫痪”路 走上致富路

2020年01月10日09:38  来源:贵州日报
 

作为一名来自息烽县石硐镇的两届省人大代表,王万敏始终关心当地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和百姓民生问题。她认为,能够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为当地群众谋福祉是她做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也是她的一份幸运。

通过走访调研,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王万敏提交了一份《关于协调解决息烽县九庄镇至永靖镇黎安经过石硐镇S520省道等改造的建议》。在她看来,尽管近年来石硐镇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但石硐镇无高速通行,横贯石硐镇连接息烽县九庄镇到永靖镇梨安村的S520省道,因年久失修损坏严重,限制了光明村、石硐村等11个村和周边乡镇群众的通行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代表石硐镇27000多名群众表达心声,希望政府能够解决石硐至黎安公路年久失修的问题,不能让这段路阻碍我们走上脱贫致富路。”王万敏表示,公路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贵阳市20个特困村之一的大洪村经济发展。

建议得到省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仔细研究解决办法。2019年9月29日,S520省道沙湾至久长(息烽段)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建成投用,曾“瘫痪”的S520省道重新恢复运输“动脉”功能,有效解决了近3万人出行难的问题,为当地群众铺起了致富之路。

群众需求先于一切,群众困难急于一切。“我会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和各级人大的连心桥,履好自己的责任,为广大群众谋更多福祉。”王万敏说。(盛道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