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岭丰村村民冯大邦:生活有奔头 新年更努力

2020年01月09日09:03  来源:贵州日报
 

“我刚卖一头牛,收入13000元,现在还养3头,按市场价算,销售收入可达4万多元,加上我种庄稼的收入,脱贫没有问题!”关岭自治县新铺镇岭丰村村民冯大邦拿着饲草,一边喂牛,一边跟记者聊起养牛的收入账。

冯大邦今年50多岁,以前家里靠种植玉米等农作物为生,生活艰苦。2017年,关岭自治县推广“关岭牛”养殖,久居大山深处的冯大邦看到商机。“这里全是石旮旯,养牛很合适。”冯大邦说。

当岭丰村村级合作社带动群众养牛时,他踊跃报名,从合作社领回1头母牛和1头牛崽,由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他负责每天上午上山放牛,准备草料,下午下地干活,种地养牛两不误。因管理得当,他养的牛又肥又壮,每年母牛都下崽,牛群逐渐壮大,2018年和2019年,分别卖出两头牛,均价1.3万元,这更加坚定他养牛增收的信心。

有了收入,他把家里的老房子翻新,生活越来越好。“养牛有保障,年年有收入,这样的生活很有奔头。”他高兴地说,现在又有新想法,过完春节,准备新建猪圈,养10多头商品猪,加上养牛,争取把收入提上去,同步过上小康生活。(张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