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管控送防疫物品上门

2020年02月14日09:58  
 

2月10日,瓮安县林业局为全县51家野生动物驯养场免费送去1400斤84消毒液和640斤酒精,为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每到一处,该局的工作人员都向养殖户详细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及防控知识,要求定期对养殖场进行消毒,同时要佩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避免传染疾病。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加大疫情联防联控力度,制定了《瓮安县林业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县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并在野生动物驯养场所、集贸市场、餐馆张贴和发放《瓮安县林业局告知书》、《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公告》。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走访野生动物驯养场所51家、餐馆110个、农贸市场24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李航)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