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強身健體 太極武術文化進校園

2021年06月25日07: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6月21日,由福泉市教育局、貴州潤泉實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福泉市青少年活動中心承辦的福泉市大型公益主題體育活動——太極武術文化進校園啟動儀式在福泉市第四小學舉行。

活動旨在全力推進太極武術文化進校園,引導廣大學生樹立吃苦耐勞、強身健體、奮斗強國的精神,讓學生在活動中充分體驗學習太極拳的樂趣,增強體質,錘煉意志,加快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發展。

當天,來自福泉市太極武術培訓中心的教練們為大家帶來了豐富多彩的太極表演,讓同學們感受了太極行雲流水、靈動自然的風採和剛勁有力、虎虎生威的氣勢。活動現場,教練還對學生進行了武術教學,手把手的教授學生習練太極武術的基本動作。教練教得仔細認真,學生學得全神貫注,一招一式都練的有模有樣。

“通過今天的學習,我非常喜歡太極拳,我了解到了太極拳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今后我們一定會把太極拳這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好、弘揚好。”剛剛學得幾招太極動作的福泉市第四小學學生吳恆高興地說。

福泉市青少年活動中心負責人李明慧說:“在校園裡推廣太極武術文化,讓學生們從小就通過練習太極拳,強身健體,開發智慧,涵養品行,弘揚優秀傳統,增強文化自信,有著重要作用和現實意義。”

活動中,通過對學生講解太極拳的發展史、太極拳的基本特點和太極拳技法等知識,激發了廣大學生學習太極拳的熱情。

據了解,接下來福泉市太極武術文化進校園將在全市各中小學開展。(向成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