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民兵骨干隊伍開展集訓

2021年06月24日09:13  來源:貴陽日報
 

圖為花溪區民兵骨干接受工程機械操作培訓。

本報訊 6月17日至6月22日,花溪區人武部組織全區民兵干部、教練員暨專武干部共52人,在貴安新區雲漫湖訓練基地開展集訓。

此次集訓共6天,採取理論授課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其中,理論學習通過個人自學、宣講輔導、討論交流等方式,組織參訓人員學習黨的軍事創新理論、軍兵種常識、非戰爭軍事行動知識等,夯實參訓人員理論基礎﹔實際操作通過輔導授課、分組討論、觀摩學習等方式,對衛生與救護、單兵戰術動作、無人機操控、工程機械操作、沖鋒舟訓練等項目進行實地培訓,提升民兵骨干隊伍專業水平。

訓練中,全體參訓人員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高標准、高質量地按照規定科目進行訓練。

通過此次集訓,不僅提高了民兵干部、教練員、專武干部的各項技能,也為下一步開展民兵訓練奠定了基礎,同時有力提升了參訓人員面對突發事件、急難險重等任務時的迅速反應能力。(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文/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