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200畝“金豆豆”採摘忙

2021年06月24日08: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銅仁日報消息:仲夏時節,在德江縣煎茶鎮川岩壩區的200畝四季豆基地裡,德江縣金扁擔公司川岩壩區負責人蘭全進正忙著組織100余名工人採摘四季豆。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四季豆長勢喜人,工人們正忙著採摘、裝箱,田間地頭裡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

“這裡離家近,農閑時來這裡幫忙,掙點生活費也挺好的。”今年45歲的周國英,往年都是在外務工,今年因家中老人生病未能外出,對於這份家門口增收的工作表示很滿意。

蘭全進告訴記者,今年初,德江縣金扁擔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在川岩壩區種植四季豆、豇豆、生姜、辣椒等蔬菜1300余畝,目前,200畝四季豆進入採收期,預計產量在120萬斤左右,按照市場價每斤1.5元計算,預計產值在180萬元左右。

“目前來看,這裡的四季豆長勢不錯,每天採摘后組織工人包裝,第二天就拉往上海、浙江、深圳等地,這裡有多少我們就收多少。”來自上海的收購商孫老板告訴筆者。

“四季豆採收結束后,我們壩區將結合市場需求,種植西蘭花等應季蔬菜,確保地不空、人不閑。”蘭全進介紹道。

近年來,德江縣在推進農村產業革命中,以500畝以上壩區為抓手,結合當地條件,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積極發展特色產業,實現土地增值、產業增效、農民增收,不僅有效鞏固拓展了脫貧攻堅成果,也為該村高質量推動鄉村振興開新局打下了堅實基礎。(馬葉春、張星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