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舉辦黔菜文化品牌高端講座 共商黔菜未來發展

2021年06月22日10: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會嘉賓鑒賞參展黔菜。
參會嘉賓鑒賞參展黔菜。

6月21日,由貴州省烹飪飯店行業協會、貴州飯店酒店管理集團主辦,貴州省烹飪飯店行業協會名廚專業委員會、貴州省烹飪飯店行業協會青年名廚委員會承辦的“黔菜文化品牌高端講座暨烹飪技能交流鑒賞大會”在貴陽舉行。來自全國200余名“黔菜”專家聚集一堂,相互切磋技藝,共話“黔菜”發展。

現場,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名廚大師開展了黔菜烹飪技藝切磋和交流研討,並精心准備了100余道黔菜鑒賞作品。這些菜品創作以別出心裁的創意、維妙維肖的雕刻,以及色香味俱全的烹飪手法,充分展示黔菜大師們的精湛技藝以及黔菜最新研發成果。

隨后,“貴州黔菜文化品牌高端講座”舉行,中國著名烹飪(飲食文化)專家、四川省旅游學院川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杜莉開講,圍繞產業發展痛點和創新前沿,探討黔菜未來的發展方向和路徑,致力推動黔菜名揚天下,香飄世界。

本次活動還為貴州飯店酒店管理集團頒發了“黔菜發展創新示范基地”榮譽牌匾和証書﹔貴州飯店酒管集團、貴州鴻福喜瑪拉雅餐飲文化有限公司榮獲“黔菜發展創新特別貢獻獎”,大會還表彰了黔菜研發工作優秀個人和先進集體。(文/陶陶 圖片由貴州飯店酒店管理集團提供)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