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師范大學舉行2021年畢業典禮

2021年06月21日08: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寶山校區畢業典禮現場。
寶山校區畢業典禮現場。

6月20日,在庄嚴雄壯的國歌聲中,貴州師范大學2021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分別在花溪校區及寶山校區隆重舉行。6000余名博士生、碩士生及本科生圓滿完成學業,即將踏上人生新征程。

貴州師范大學校領導韓卉、肖遠平、劉照惠、銀熙惠、趙守盈、乙引、趙鬆、羅永祥、歐陽恩良、曾麗,校黨委委員蔣雪明、路言莉、姚作舟,校長助理史秋衡出席典禮。

貴州師范大學副校長趙守盈主持畢業典禮。

貴州師范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委員、機關職能部門和教輔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學院黨政主要負責人、相關教學科研單位導師及畢業班輔導員、畢業生家長代表以及2021屆畢業生代表等出席典禮。

“過去幾年,你們和祖國同行,你們與學校共進,你們與自己賽跑!在你們的努力中,我看到了貴州師大人獨有的精神,看到了青年人特有的力量。我為貴州師大有你們這樣一批優秀學子倍感自豪!”校長肖遠平的深情致辭,贏得畢業生們的陣陣掌聲。

肖遠平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救國、興國、富國、強國,是中國社會歷史發展演進的大邏輯,也是我們黨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矢志不渝接續奮斗的時代主題。心有所信,方能行遠。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堅定信仰跟黨走,從黨史中汲取營養和智慧,不斷增強歷史定力,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爭當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用我們年輕剛強的肩膀,扛起時代賦予的重任,用我們煥發青春的臉龐,裝點美麗中國的容顏。

肖遠平說,今年是母校80華誕。母校在民族危亡之時草創,在戰火紛飛之中疾呼,在百廢待興之際上下求索,在祖國騰飛的今天不斷開拓。一代代師大人始終將個人理想與國家命運緊緊相連,懷家國之大、領學術之先、攀文明之巔!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秉持“慎思篤行 博學致新”的校訓,傳承好貴師精神,懷著對人民的熾熱情感,主動擔當起屬於你們這代人的報國使命,讓自己成為一顆種子,在人民江山的各個角落綻放出最絢爛的芳華!

臨別之際,肖遠平勉勵同學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讓奮斗成為你們的本色、底色和亮色,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變局中不斷拓寬全球視野,以我所信、以我所學、以我所行,奮斗不息、攀登不止。“你們就要背起行囊,離開母校。希望同學們堅定前進信心,培育大格局、研究大學問,成為大先生、展現大作為。”肖遠平說。

國際教育學院姜山、地理與環境科學學院趙宇鸞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博士畢業生李淵、碩士畢業生崔旭東作為研究生畢業生代表發言﹔本科畢業生李雨嫣、李奕佳作為本科畢業生代表發言。

“謝謝您,我的學校!謝謝您,我的老師!謝謝您,我的同學!” 典禮上,全體畢業生向老師,圖書、網絡、實驗技術等管理服務人員,食堂、宿舍等后勤保障人員及家長們深情致謝,以表感恩之情。

畢業典禮上,校領導宣讀了表彰2021屆優秀畢業生的決定以及授予博士、碩士、學士學位的決定。

主席台上,校領導和學位評定委員會委員為獲得學位的畢業生頒授學位証書並撥正學位帽流蘇﹔伴隨著陣陣掌聲,畢業生們依次沿著畢業大道、走向畢業之門、走向人生的輝煌。(文/圖 思宣)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