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仪式感满满!修文县实验幼儿园举行毕业典礼

2021年07月0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点“痣”破蒙。

“摸摸大葱,聪明伶俐;摸摸苹果,平平安安;敲敲大鼓,一鼓作气、天天向上。”7月6日,修文县实验幼儿园为知行大班的学生举行一场温馨的毕业典礼,该园157名学生在教师的陪伴下,以充满仪式感的方式庆祝学生毕业,在学生心中种下勇敢独立的种子。

摸摸大葱,聪明伶俐。

本次活动以“离别实幼 遇见未来”为主题,活动分为毕业典礼、勇敢之夜两个环节。毕业典礼上,157名毕业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正衣冠、点“痣”破蒙、书写“人”字、诵读《王阳明家训——示宪儿》等活动,多样的活动形式旨在让学生学习传统文化,在启蒙时期学会做人,做一个尊老爱幼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做一个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的人。

书写“人”字。

此外,学生及教师还进行文艺表演,相继带来《再见了,我的幼儿园》《让爱传出去》《我爱这个家》《毕业诗》等歌曲,孩子们以歌声表达对幼儿园及老师的爱与不舍,表达对家长的感恩之情,场面温馨感人。

勇敢之夜。

在勇敢之夜环节,虽没有家长的陪伴,但学生们一起看电影、寻宝、开展篝火晚会,载歌载舞,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结束,毕业班的学生全部留宿学校,在老师的引领下,纷纷拿起自己的洗漱用品进行洗漱,并香甜入睡。活动进一步锻炼学生的自理能力,增强自信心,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

勇敢之夜。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学生毕业之际举行这样的活动,是为了锻炼学生独立性和自理能力,培养他们勇敢、坚强的品质,这也是学校为学生们即将进入小学,激励其成为一个有远大志向、独立自主的人而开展的一堂特殊的课,是学生们感受成长的幸福和快乐的重要一课,是学校送给学生们的一份礼物。(图/文 周芸)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