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安全生產月”咨詢日活動正式開啟!

2021年06月17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6月是全國第20個“安全生產月”,6月16日,觀山湖區2021年“安全生產月”咨詢日活動暨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啟動儀式在金陽客車站站前廣場舉行,區直相關部門、區安全生產重點單位、企業等共計200余人參加。

參加活動人員宣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次活動以“落實安全責任 推動安全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豐富“安全生產月”活動內容,不斷提高全民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風險防范水平,在全區唱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主旋律,有效防范和減少安全事故發生,為建設幸福觀山湖創造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參加活動人員在展板上簽名承諾。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參加活動人員齊聲宣誓並在展板上簽下自己名字,承諾將積極投身“安全生產月”活動,從自身做起,踐行落實好各項安全責任。此外,活動還進行了安全知識搶答,並設置宣傳咨詢台、安全宣傳展板、消防救援設備展示區等,切實提高有關單位的安全生產責任感和人民群眾的安全防范意識。

區消防救援大隊隊員在現場普及消防急救設備相關知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天,相關單位工作人員還為活動現場居民群眾發放了安全知識小手冊及宣傳海報等物品,加大社會宣傳力度,增強全民安全意識。據統計,此次啟動儀式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宣傳品5000余份,接受咨詢和群眾宣傳1000余次。(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