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护“菜篮子”安全 “你点我检”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

2021年06月11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6月10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观山湖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面了解社会公众食品安全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公众食品安全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食品安全。活动紧贴蔬菜水果、米面油、肉类等食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与公众、经营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提高社会各界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你点我检”快检台、宣传咨询台、投诉举报台、假冒伪劣食品展台。在“你点我检”快检台,群众可以“点”出自己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监测项目,并现场观摩工作人员抽样、检测,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看到这里可以免费快速检测,我就从家里拿来了一些水果、蔬菜、肉类,检测一下这些食品有没有问题。”经过30分钟的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居民宋女士高兴地说道,“平时买食品就比较担心有农药残留等问题,现在直观地看到检查过程和结果,买菜都放心多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检测蔬菜、水果、生鲜肉、豆制品、火锅底料、大米等食品16批次,涉及克百威、农残、陈化粮、瘦肉精三联卡等8个项目,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此外,活动还发放了食品安全应知应会等宣传手册8000余份。

据悉,接下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推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创新、丰富活动方式和载体,把“你点我检”充分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文/图 丁伟鑫、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