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2021年第18次黨工委(擴大)會議召開

2021年06月17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6日,新蒲新區2021年第18次黨工委(擴大)會議召開,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會議並講話。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新區(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以上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圍繞“四新”抓“四化”,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保護好生態環境是“國之大者”,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扎實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全面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努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提高優生優育服務水平,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讓老百姓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貫穿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全過程,突出政治功能、發展功能、服務功能,將“政治品德過硬、公道正派干事、能夠帶頭致富”作為重要考察因素,著力選優配強村(社區)“兩委”班子特別是黨支部書記,確保換屆換出新班子、新作為、新氣象。要加快醫療集聚區建設,用好轄區內市級優質醫療資源,積極向上對接,建立健全醫療機構結對幫扶機制,拓展醫療衛生幫扶領域,推動新區醫療衛生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創新第一動力,緊盯“四新”“四化”重點領域,加強與轄區高校、遵義院士工作中心等單位的溝通交流,深化在產業發展、項目建設、企業培育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推進科技創新,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要樹牢底線思維,加快推進網格化管理,不斷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常態化抓好安全生產、信訪維穩等工作,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會議專題研究了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堅持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准全面從嚴治黨正確政治方向,始終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進一步強化政治責任、政治建設、理論武裝、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執行,為干事創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事項。

各鎮(街道)、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