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格凸河鎮:“四力並驅”推動學黨史辦實事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11日14: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紫雲自治縣格凸河鎮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鎮黨委聚焦群眾生活難題、人居環境、矛盾糾紛、文化生活等,組織推動各部門單位、各股室站所千方百計、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先一公裡”和“最后一公裡”,人民群眾的滿意度、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增強。

辦實事,努力解決生活難題。真心為民辦實事,真情服務暖民心。鎮水利站到貓場村徐家寨排查提水工程時發現水泵無法正常抽水。為不影響村民生活,立即組織施工人員進行搶修,更換新水泵,並對沿線飲水管道進行詳細排查,及時維修更換破損水管,切實解決群眾用水問題。為不耽誤農戶栽秧,鎮農業服務中心及村鎮公司組織人員對羊場村、貓場村尚有蓮花白殘留的耕地進行清除,清理殘留薄膜面積共計600余畝,及時幫助群眾解決農耕問題。

做好事,全力改善人居環境。聚焦全面提升人居環境質量,為鄉村振興筑牢生態環境支撐,鎮黨委積極協調各村(社區)、各部門單位等開展衛生整治活動,黨員、干部職工帶頭參與,村民和學生踴躍加入,並形成長效機制,真正從制度上遏制“臟、亂、差”,改善村容村貌,營造干淨舒適的生活環境。目前,鎮政府、鎮衛生院、派出所等13個鎮直部門和11個村(社區)共分別深入開展16次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共計7100余人次參與,累計清運垃圾750余噸。

解難題,盡力化解矛盾糾紛。堅持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雜而亂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難而怕為的原則,建立鎮村聯動、部門科室(股室)聯合的工作體系,積極開展農村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深入細致地排查調處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矛盾糾紛,對排查出的問題進行梳理分類,因事施策,超前防范化解,真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最大限度將矛盾隱患化解在基層、消滅在萌芽狀態,推動轄區矛盾糾紛化解質效不斷提升,轄區經濟社會發展穩定防線持續筑牢。目前,全鎮共走訪排查農村矛盾糾紛16件,成功化解11件。

提信心,著力豐富文化生活。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讓黨的聲音進萬家,鎮黨委積極配合縣委黨史學習教育辦及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到長田村開展“學黨史·感黨恩·頌黨情”鄉村巡演活動。

通過大力宣傳、認真組織村民觀看小品《我要入黨》、歌伴舞《百年華誕頌黨恩》等文藝節目,讓村民們在“家門口”享受到豐厚的紅色文化大餐,豐富精神文化生活,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入腦入心,不斷激發群眾愛黨、愛國、愛家的深厚情懷,引導村民更加堅定鄉村振興的信心,更加堅定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於以遷、鄒 宇)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