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四大寨乡冗厂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助推宜居乡村创建

2021年08月1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紫云自治县宜居乡村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清”大战60天行动方案》的通知》以来,冗厂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坚持落实县、乡党委安排部署,带领群众逐步实现村寨环境卫生大变样,村容村貌明显提升,群众生活习惯有所改变。

群众清理庭院。

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带头帮助群众清理环境卫生,规范堆放柴草和整齐摆放物件。“感谢村干部帮忙!把我家的农用工具、柴草、家庭用具整理堆放的整整齐齐,还帮助把房前房后清理得干干净净,感觉清爽多了。”冗厂村卡郎组村民吴建华说,孩子们在外打工,家里就他几个孙子一起,平时一直忙农活,没有时间、精力来打扫环境卫生。

庭院花池建设。

该村以人居环境整治“四清”为抓手,充分利用驻村第一书记进村组宣讲党史和宜居乡村工作推进会,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要求以及利弊关系,得到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亲自上阵带头干,组织“一村七员”和在家人员,针对8个小组进行集中环境大扫除,一天一个小组。

通过各家各户进行“四清”专项活动,带动群众积极性,营造人居环境大整治气氛,积极主动打扫自己房前屋后、庭院和家里环境卫生,不乱搭乱建,做到保持整洁,做到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的良好习惯,有效推动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

庭院花池。

通过集中环境大扫除,发现部分群众门口有剩余建筑材料,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开会研究决定,村委统一回收用于庭院花池修建,暨美化环境又帮助群众增收。(图/文 王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