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守護“菜籃子”安全 “你點我檢”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在觀山湖區舉行

2021年06月11日14: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我為群眾辦實事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實踐活動啟動儀式。
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我為群眾辦實事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實踐活動啟動儀式。

6月10日,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我為群眾辦實事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在觀山湖區舉行。

據悉,此次活動由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貴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觀山湖區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觀山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承辦,旨在進一步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全面了解社會公眾食品安全訴求,積極回應社會公眾食品安全關切,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米袋子”“菜籃子”等食品安全。活動緊貼蔬菜水果、米面油、肉類等食品,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搭建食品安全監管部門與公眾、經營者之間的溝通橋梁,提高社會各界食品安全意識,推動形成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當天,活動現場設置了“你點我檢”快檢台、宣傳咨詢台、投訴舉報台、假冒偽劣食品展台。在“你點我檢”快檢台,群眾可以“點”出自己最關注、最期盼抽檢的食品品種、監測項目,並現場觀摩工作人員抽樣、檢測,增強群眾對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了解。“看到這裡可以免費快速檢測,我就從家裡拿來了一些水果、蔬菜、肉類,檢測一下這些食品有沒有問題。”經過30分鐘的檢測,結果均為合格,居民宋女士高興地說道,“平時買食品就比較擔心有農藥殘留等問題,現在直觀地看到檢查過程和結果,買菜都放心多了。”

據統計,此次活動共檢測蔬菜、水果、生鮮肉、豆制品、火鍋底料、大米等食品16批次,涉及克百威、農殘、陳化糧、瘦肉精三聯卡等8個項目,檢測結果均為合格。此外,活動還發放了食品安全應知應會等宣傳手冊8000余份。

據悉,接下來,觀山湖區市場監管局將進一步常態化、制度化推廣食品安全“你點我檢”活動,充分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積極探索、創新、豐富活動方式和載體,把“你點我檢”充分落實到“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文/圖 丁偉鑫、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