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村

黃金茶鋪就致富路

2021年06月11日08: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6月11日,遵義日報發布《大橋村:黃金茶鋪就致富路》“令狐大貴書記是村裡公認的能人,是他帶領我們走上了產業致富路。”綏陽縣蒲場鎮大橋村村民彭澤忠說。

大橋村距離綏陽縣城28公裡,全村轄42個村小組,969戶4283人。村民如何致富?是該村黨支部書記令狐大貴上任后一直思考的問題。在他看來,產業活,全盤活,創新思路發展產業,是全面改善村民收入結構的關鍵路徑。

於是,令狐大貴帶領村干部深入調研和邀請專家反復研判,通過招商引資引入茶葉種植項目,採取“黨支部+企業+合作社+群眾”模式,一方面種植茶葉形成一定產業基礎,消除村民顧慮。另一方面依托企業成熟的種植技術,對村民進行專業培訓。

“我們既可從土地流轉中獲得租金,又能在茶園務工賺到收益,學到技術。”大橋村村民楊大江說,茶產業發展前景不錯,下一步要把在外地務工的兒子兒媳叫回來,自己種植茶葉。

近年來,該村以“村股份經濟合作社”為核心,種植黃金茶2000余畝,聯動周邊村發展黃金茶萬余畝,村民戶均增收4000余元。(遵義日報 吳騰政)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