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任东阳:返乡带领乡亲走向致富路

2021年07月1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任东阳,1976年11月出生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九坝镇。童年时光,大自然赋予他丰富多彩与世隔绝的生活。直到有一天,背起沉重的书包,才知道父母生活的艰辛。他一直边读书一边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父亲带他进城。当他见识到城市的繁华后,他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情。1997年春离开家乡,当他背着行囊走在山脚下,回头望着自己的家乡时,心里默默说:我还会回来的,我会回来继续建设家乡,带领乡亲们走向致富路。

憧憬。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外出后,他加入了打工的浪潮,奔赴浙江务工,在一家上市公司学习模具技术。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很快提拔为副总经理。

工作之余,他常常思考:他乡发展如此迅速,自己贫穷的家乡如何发展山区经济?愁眉不展之际,他看了一篇新闻后,想起小时候吃的漫山遍野的野果,比如“八月瓜”中医名(三叶木通)、刺梨、五味子、拐枣、羊奶果等。他在网上查阅资料,资料显示这些都是宝贝,对人体的帮助特别大,这让他心奋不已。2011年,他在浙江开始搞试验,把山上的野果进行人工培育。2015年,试验成功。

2016年,他回到老家,在家乡桐梓县九坝镇承包山地面积6000亩,带领当地农民种植野生八月瓜、刺梨、五味子、鱼腥草等,2018年成立自然传奇集团。

为了尽快让乡亲们上岗,他免费对乡亲们进行职业培训,并提供许多就业岗位,让乡亲们就近务工,努力增加他们的收入,尤其是对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也没有抛弃他们,而是根据不同岗位要求,把他们安排到合适的岗位。

他秉承“德商精神,敬重自然”的核心价值观,花巨资打造了标准化产品研发中心,构建了从种植、管护、深加工、到饮用生态有机果茶为一体的CS标准产品加工车间,并成立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注册商标80多个,还发明国家专利两项。(贵州省总工会)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