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雨朵镇:种植圣女果 拓宽致富路

2021年05月08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政府网消息:5月6日,黔西雨朵镇登高社区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给刚种下的圣女果浇水、培土、理苗。

近年来,黔西雨朵镇通过开展各类培训,不断提升群众生产技能,培养了一批做农事、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引进蔬菜种植、圣女果种植等特色农作物种植,拓宽致富路。雨朵镇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产业结构调整目标,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金花葵、早熟土豆、圣女果等特色农作物种植,带领当地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据了解,雨朵镇登高社区辖10个村民小组,485户1990人。目前该社区种植金花葵、早熟土豆等特色农作物。圣女果又称小西红柿,因其外观玲珑可爱,含糖度很高,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独特而广受消费者喜爱。登高社区果蔬专业合作社为确保圣女果质量,由合作社统一引进新品种,分发给社员种植,确保持续助农增收。(侯进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