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

“党建+”筑致富路 小蔬菜变大产业

2021年06月23日09:1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吴忠寿)初夏,走进黄平县重安镇安江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里的辣椒、西红柿等时令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务工的村民正忙着培土、锄草、蔬果……

“这几天正是时令蔬菜的培土、除草及疏果期,基地的活儿多。”正忙着锄草的村民吴治英说,一个小时10元,一天工资有80元。

“每年在育苗、种植、培土、采收过程中,蔬菜专业合作社需要大量的田间劳作人员,有效解决了附近村民的就业问题。”安江村党总支书记吴治忠说。

安江村立足当地自然资源优势,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依靠现代农业技术,着力培育蔬菜产业,不断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宽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据吴治忠介绍,目前合作社的效益很好,培育的辣椒、西红柿等蔬菜苗除本地栽种外,还会销售到周边乡村及凯里市、施秉县等地。

黄平县重安镇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优势,坚持“扩量、提质、创牌、增效”的发展思路,按照“党建+”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优质蔬菜,并不断优化发展布局,持续扩大种植规模,走出了一条“小蔬菜大产业”的新路子,助力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