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人

 社保業務可以在區政務服務大廳辦理啦

2021年06月09日15: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推進政務服務“一網、 一門、一次”改革,切實方便各參保單位、參保人員辦理社保業務,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精心組織,與區社保局多次協調,科學統籌重置窗口設置和布局,實現了社保業務進駐。

目前,雲岩區社保局已納入雲岩區政務服務大廳,共設置4個服務窗口,新參保企業社會保險登記核准、企業人員增減變動、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續保、停保等業務都能在大廳辦理。

社保業務量大,大廳人流量激增,該中心根據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要求,在大廳一樓出入口處設置防控卡點,對確需到大廳窗口辦理業務的群眾實行限流制,嚴格控制進廳人數,盡量避免人群聚集﹔同時,在通風口處設置群眾休息等候區,在廳內滿員時先行引導群眾在場外休息等候,為其提供飲水機、插線板、電風扇、消毒凝膠等,間隔擺放座椅並定期消毒,對未帶口罩群眾,大廳免費發放口罩,針對老人、孕婦等特殊群體,則安排專人陪同直接進場辦理,力爭辦事企業和群眾辦得快速、辦得舒適、辦得滿意。

“區社保局相關業務的進駐,一方面提升了政務服務質量和效能,為參保人員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務,另一方面為打造雲岩區一流的營商環境奠定了扎實的基礎。”區政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下一步,將繼續秉持以服務對象為導向的理念,不斷強化政務服務措施,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政務服務。(陳貝貝)

【閱讀鏈接】網上辦事大廳社保相關業務辦理流程

網站:貴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辦事大廳(網址:http://222.85.213.3:7000/nethall/login.jsp)

登錄:單位登錄→單位編號(8位數)→ 初始密碼666666。(登錄密碼錯誤,請點擊“單位登錄”右下角“忘記密碼”修改)

登錄網廳時需單位社保專管員(經辦人)手機號接收驗証碼(如需變更專管員電話,帶公章到櫃台填寫《單位信息變更申請表》)。

溫馨提示:在網上辦事大廳登錄首頁可下載《網廳操作手冊》,網廳咨詢及登錄密碼重置電話:4006702777,雲岩區稅務局咨詢電話:82591136、82591137,雲岩區社保局咨詢電話:86520373。

如需到政務大廳現場辦理的群眾,可在微信搜索“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公眾號,並在小程序上進行在線取號、預約,可查看當前排隊信息等。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