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金融机构进驻政务大厅实现社保卡“一站式”办理

2021年08月16日16:22 |
小字号

“现在办理领取社保卡不用去人社部门、银行等多个地方来回跑了,真是方便了许多。”张女士在政务大厅银行“一站式”服务窗口领取了社保卡时激动地说。

瓮安县着力优化便民利民环境,发挥政务服务大厅业务集中的平台优势,主动对接金融机构,首批与中国邮政银行瓮安支行、瓮安农村商业银行达成服务协议,两家银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窗口,打通社保卡业务系统和银行系统优势融合,解决群众在办理社保卡方面的痛点、难点,实现社保卡“一站式”即时办理。

参保人在申领社保卡时,仅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照片修整、现场制卡、金融功能激活等全部业务。社保卡遗失人员,也不用跑到银行去挂失,现场即可补卡、换卡,减少群众两头跑的麻烦,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瓮宣)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