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加強噪音管控為中高考護航

2021年06月03日09: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隨著一年一度的中高考臨近,連日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城管執法大隊組成工作組,對縣城區建筑行業噪音進行專項巡查和管控,給莘莘學子營造了良好的復習、考試和休息環境。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馬上就要到了,請你們施工方千萬要確保在中高考期間不得產生噪音污染……”6月1日,印江縣城管執法人員走進印江中學考點不遠處的一建筑工地的進行禁噪宣傳和巡查。

巡查中,執法人員採取地毯式深入印江縣城區校園周邊的建筑工地、鋼材加工等高噪音行業,通過現場查看,政策宣傳、打招呼等形式讓施工單位在中高考期間嚴格控制噪音污染。

“今年中高考期間,我們將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去執行,我們工地上凡是產生噪音,一律停工。畢竟中高考關乎孩子們一輩子大事,這個要求我們一定會配合好。”印江縣某建筑工地施工現場管理人員王世余在聽了中高考期間相關要求后表態說道。

高考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為讓莘莘學子能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印江自治縣城管執法大隊從5月25日起,就安排人員採取定期不定期的對縣城今年的中高考點周圍500米之內的所有建筑施工場地、加工業、維修業、裝修業等進行了噪聲污染專項排查整治行動。

“我們從5月25日起至6月24日採取的是不定期方式進行排查,6月7日至8日,6月25日至27日中高考期間我們將採取全天候不間斷巡查的方式來保障中高考的順利進行。”印江自治縣城管執法大隊介紹。

據了解,今年的中高考期間,印江自治縣城管執法大隊還將聯合公安、環保等部門組成巡查組,對考點周邊及居民小區的建筑工地、加工業、裝修業等進行不間斷巡查,切實做好中高考期間的噪聲管控工作。同時,對有禁不止、有令不行影響考生學習、休息和考試環境的將依法嚴肅處理。(蔣智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