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鏈式監督”筑牢汛期安全生產防線

2021年06月02日14: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在晴隆縣光照鎮涼水社區上包包帶電搭伙工作現場,一名施工人員在用絕緣杆對跌落開關進行合閘操作。而在搶修現場的防護欄外,興義晴隆供電局安監部人員也在一邊開展安全生產督查,做好現場人身風險管控及安全生產保障。這是該局實施“鏈式監督”安全檢查的一幕。

進入汛期以來,電網安全穩定運行連續遭受各種極端天氣影響,搶修多、任務重。為嚴防A類違章作業導致發生人員傷亡事故風險,晴隆供電局在安全文明生產檢查中推陳出新,在主管、職能、生產、責任部門之間實行“鏈式監督”機制,採取現場人員之間進行相互監督、互相提醒的方式,筑牢汛期保供電人身安全生產防線。

此舉將安全管控關口前移,壓實責任傳遞到位,在基層安全糾察工作中起到了震懾作用,實現了安全監督工作責任化、規范化、深入化。

同時,採取對責任區的職能部門和生產部門進行雙向監督和考核,很大程度地避免了檢查人員走過場、講人情,減少了生產部門整改不及時、不認真的弊病,使企業安全文明生產形成上下挂鉤、左右結合、相互監督良好的管控體系,為確保企業安全生產穩定局面奠定了基礎。(盧官洪)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