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安顺供电局:电力工人奋战高温保供电

2021年08月06日09: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进入8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也让安顺电网负荷节节攀升。为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电力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奋战在迎峰度夏保供电的第一线,确保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

8月5日,在持续闷热高温天气下,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带电作业人员坚守一线,保障电网稳定运行。陈娟摄

8月5日,在安顺市西秀区龙泉路,安顺供电局带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对10千伏龙盔线新增凤凰中学3号专用箱变分支线进行带电搭火作业。头顶安全帽,身穿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尽管气温超过30度,现场作业人员仍坚持在绝缘斗臂车上坚持作业,保证周边住户的日常用电需求。

开展完带电作业工作,工作人员用随手擦拭脸上的汗水。陈娟摄

“为尽量减少停电对客户带来的影响,我们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线路检修维护多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截止8月5日,共开展带电作业1258次,包括带电搭火、带电树障清理、带电更换开关刀闸、带电处理发热缺陷、带电修补导线等工作,多供电量245.62万千瓦时,减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4.8小时,保障广大客户稳定用电。”安顺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总经理周新介绍。

头顶安全帽,身穿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尽管气温超过30度,现场作业人员仍坚持在绝缘斗臂车上坚持作业,保证周边住户的日常用电需求。陈娟摄

同样,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安顺供电局城区分局组织人员开展高温天气特巡工作,运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对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捕捉,及时发现问题,上报缺陷,发布预警,消除隐患。

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安顺供电局城区分局组织人员开展高温天气特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陈娟摄

“每天都会分派8组人员,对辖区电力线路、设备以及客户用电设备进行了全方位巡视和维护,主要是对线路的绝缘子、线夹以及变压器进行局部放电测试和测温,并走访用电量较大的住宅小区,指导物业工作人员如何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顺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运行专责廖祖江说。

炎热的夏日,为尽量减少停电对客户带来的影响,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对新增线路进行带电搭火。陈娟摄

据了解,为提高电力设备高温高负荷状态下运行能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安顺供电局提前编制迎峰度夏保供电方案,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强化负荷预测分析,制定落实安全控制措施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市民清凉度夏。(陈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