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創新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2021年06月02日14: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貞豐縣創新學習形式,豐富教育載體,通過黨史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等方式,多措並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我們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運用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真正做到全力以赴、愛崗敬業,傳承發揚好黨的奮斗精神,在平凡的崗位創造新的業績。”貞豐縣融媒體中心工作人員黃安素說。

日前,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演講比賽在貞豐縣文化館拉開帷幕,選手們結合自身學習生活實際,用生動的故事、真摯的情感,講述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回望百年大黨的精神譜系,讓黨的“好聲音”唱響貞豐每個角落。

“今天能夠到這裡來(參加)黨史演講比賽,我覺得非常的榮幸,作為一名稅務干部,我們應該在以后的工作中,在黨的精神照耀下為納稅人服務、為納稅人辦實事。”貞豐縣稅務局團支部書記梅靖杰說。

貞豐縣直機關工委還組織開展了“學黨史、悟思想、頌黨恩”黨史知識競賽活動,來自縣直各部門單位100多名干部職工積極參與、認真作答,在鞏固提升學習成果的同時,進一步找准差距,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知識水平。

“通過這次黨史知識測試,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以后我會努力學習黨史,切實做到學史力行、知行合一,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貞豐縣扶貧辦工作人員田麗月說。

此次黨史知識競賽,圍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命題,通過集中閉卷考試檢驗學習成果,達到以測促學、以考驗學、以學促知、以學促干的目的。

“此次競賽既是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開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對學習成果的一次鞏固和提升,通過競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貞豐縣直機關工委副書記劉永錄說。(王俊、王國華)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