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紅色經典誦讀比賽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次專題學習舉行

2021年06月01日14: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場掌聲陣陣。
現場掌聲陣陣。

5月31號,觀山湖區“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紅色經典誦讀比賽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次專題學習在貴州省圖書館舉行。

比賽現場,來自觀山湖區各單位的20支代表隊激烈角逐,選手們的朗誦或鏗鏘有力、或婉轉悠揚、或慷慨激昂,透過聲音傳遞的真摯情感,振奮著現場觀眾的心,比賽亮點頻出、精彩不斷,掌聲陣陣。《獻給黨的贊歌》《黨史在我們心中閃光》《共產黨人》等作品在朗誦者的深情演繹下,給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的同時,更帶著觀眾一起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非凡歷程和光輝歷史,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 。

最終,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代表隊以朗誦《黨史在我們心中閃光》奪得本次比賽一等獎。貴州省圖書館、觀山湖區教育局獲二等獎,觀山湖區金華幼兒園、華東師范大學附屬貴陽學校、會展城第二小學獲三等獎。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在朗誦中把自己代入到演繹的角色當中,把想對祖國、對黨說的話表達出來。我們會傳承先輩的革命精神,並應用到工作和生活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賽后,奪冠的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代表隊隊員葉舒感慨道。

現場觀眾謝娟在看完比賽后表示:“震撼是我現在內心最大的感受,選手們的演繹讓比賽既是一場別開生面的競賽,也是一堂精彩生動的黨史學習課。”

據悉,此次“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紅色經典誦讀比賽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次專題學習活動是觀山湖區“永遠跟黨走”系列活動之一,由觀山湖區委宣傳部主辦,觀山湖區長嶺街道、區教育局、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區文化館、貴陽鐘書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區直機關工委、區融媒體中心協辦,貴州省圖書館支持,旨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展現黨的百年輝煌,激發全區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的熱情,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為觀山湖區高質量打造“強省會”五年行動引領區和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凝聚更強精神動力。(王明元、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