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观山湖区启动

2021年06月21日11: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8日,贵阳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贵阳市、观山湖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既是建设法治贵阳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弘扬法治精神的有效载体。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民法典》、“强省会”五年行动等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又行之有效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各级法学会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实现资源互补、互通互助,强化教育培训,培养一批政治思想坚定、法治素养良好、善于做群众工作的青年普法骨干,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启动仪式结束后,贵阳市各区(市、县)法学会领取了“贵阳市法治宣传队”队旗。据悉,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接下来观山湖区将迅速组建宣讲队,并向全区各镇(街道)、村(居)等基层一线延伸,努力把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富有实效。(王明元)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