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早期百位杰出老黨員書畫真跡展在觀山湖區正式啟動

2021年05月31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展出的部分作品。
活動展出的部分作品。

5月30日,觀山湖區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慶祝建黨100周年暨“中共早期百位杰出黨員書畫真跡展”在觀山湖區委黨校正式啟動。區直相關部門、鎮(街道)相關負責人及部分退役軍人代表60余人參加。

此次展覽由區人民武裝部與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共同主辦,旨在通過獨特的書畫藝術、杰出黨員紅色故事等,展現中共早期百位黨員堅定的理想信念與奮發圖強的精神,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此次公益展覽展品,由觀山湖區退役軍人、因戰六級殘疾軍人、中國名人館創始人、中國軍旅名人館館長陳祖偉先生提供,共展出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三個時期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早期 100 位杰出黨員書畫作品100幅,所有書畫皆系本人或其親屬親贈。其中,包括鄒家華、賀敬之、魏巍、於藍等眾多在全國有極高知名度的杰出黨員。

“雖然有些老黨員已經離世,但是他們的真跡還在,他們的力量還在激勵著我們。學習黨史為的就是讓大家銘記革命先烈的精神,體會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世紀城退役軍人之家黨支部副書記吳幫錢說道。

“這些早期百名黨員是我們之中的精英、翹楚,他們的作品展示的是紅色文化,如今將他們的精神世界展現在我們面前,作為一名退役軍人我感到很欣慰。”貴陽北站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隊員周潤生說。

“下一步,該書畫展將深入到駐區部隊、各鎮(街道)、學校和企事業單位,在全區掀起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新高潮,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該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道。(文/圖 王芸、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