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紅十字會開展助力“三感社區”建設主題活動

2021年05月25日10: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南明區人民政府網消息:為將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機結合起來,讓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充滿“民生溫度”,5月21日,南明區紅十字會攜手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成長天使基金、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南明區婦幼保健院、新華路街道辦事處、六和志願服務中心,在新華轄區開展“助力三感社區 關愛兒童成長——紅十字在行動”主題活動,為轄區群眾送健康、送溫暖、送安全、送技能、送實惠,在辦好民生實事中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通資源網,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爭做群眾“貼心人”,增強群眾幸福感。孩子生長發育問題,是社會和家庭長期關注的焦點,為幫助家長了解如何正確判斷孩子的生長發育問題,科學就醫,活動特邀請了市婦幼保健院、區婦幼保健院兒科專家進校園開展義診服務活動。

現場,紀念塔小學的學生有序地在操場上排起隊伍,紅十字志願者分組對學校1200名孩子的身高、體重等信息進行測量。隨后,專家結合測量數據對孩子們的生長、行為、語言發育等健康問題進行診斷,並針對檢查異常的兒童給予科學就醫指導。同時,向家長普及促進孩子生長發育常識。據了解,此項義診服務活動將持續到今年12月份。

為進一步提高社會對兒童生長發育疾病問題的知曉率,推動早預防、早知道、早篩查、早治療工作落到實處,區紅十字會積極打通資源網,聯合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成長天使基金,力爭全國三甲醫院兒科領域專家下沉到群眾身邊,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社區、學校、家庭開展兒童生長發育健康知識科普,用紅十字行動做群眾“貼心人”,讓群眾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統連續的健康服務,增強群眾幸福感。

織密組織網,把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根植於腦注入於心,培育人民“救護員”,增強群眾安全感。觸電、溺水、意外傷害、心臟驟停等問題是危害群眾生命安全的“頭號殺手”。把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的種子播種在孩子心中,既能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識,還能在關鍵時刻實現自救互救。

學校操場上,急救講師採取一問一答的教學模式,深入淺出地向學生們講解著頭部、手部、胸部創傷包扎以及觸電、流鼻血、被食物阻塞氣道等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方法,圍繞心源性猝死、溺水后的心肺復蘇、以及如何識別涉水危險知識等方面知識進行了重點培訓,幫助孩子們能真正學習了解到更多實用的應急救護知識,成長為人民的“救護員”。

組織“服務網”,把實惠實用的物資送到群眾手中,做好群眾跑路人,增強群眾獲得感。“樂善好施”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活動中,區紅十字會聯合新華路街道辦事處組織紅十字志願者在紀念塔廣場,為156名群眾免費送上了價值4680元的康恩貝三七藥酒。同時,還為轄區54名困難兒童發放了價值13068元的惠氏配方幼兒奶粉。

據統計,此次活動共向轄區群眾發放了奶粉1800罐、三七藥酒4800瓶,價值共計57.96萬元。下一步,南明區紅十字會將牢固樹立“為民服務”的發展理念,繼續為群眾謀更多民生福祉,力爭惠民物資,深入基層做群眾的跑路人,把實惠送到群眾手中,推動人民的生活向穩向好,用實際行動增強群眾獲得感。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