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举行“数字党史馆”上线暨《南明百年党史》专题片首映仪式

2021年06月30日14: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运用“数字”技术,创新学史体验。6月29日,南明区“南明数字党史馆”上线暨《南明百年党史》专题片首映启动仪式在花果园国际艺术中心举行,以此向党的百年华诞隆重献礼。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南明数字党史馆”以“赞南明光芒·颂百年辉煌”为核心内容,通过新兴媒体技术、新兴传播手段,用互联网语言生动呈现党的“百年辉煌”和南明的“红色光芒”。党史馆以“一轴四厅两馆”作为项目建设基础,利用3D建模技术,通过界面引导提示用户进行点击,实现切换场景、进入场景内交互界面等功能,交互界面根据主体题材不同,使用视频、图文结合等方式,鲜活地再现南明地方党史的峥嵘岁月。

《南明百年党史》专题片则生动展现了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曾经在南明区境内发生的革命故事、造就的英雄人物。专题片分为《新生南明 城乡巨变》《奋斗南明 全新征程》《星星之火 南明燎原》三个篇章,从三个不同时期讲述南明区在百年党史中的艰辛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激励斗志,干事创业,为高质量推进南明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南明数字党史馆’”和《南明党史专题片》正式上线,不仅是对前期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现,更是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特别献礼。”启动仪式上,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表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利用新媒体时代下特殊的“线上”学习机会,积极参观数字党史馆、观看党史专题片,在生动直观的党史学习体验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汇聚奋进力量。(图/文 陶陶)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