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首屆中小學機器人大賽暨首屆創客大賽開幕

2021年05月24日11: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科技知識小問答互動環節同學們積極搶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科技知識小問答互動環節同學們積極搶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5月22日,觀山湖區首屆中小學機器人大賽暨首屆創客大賽在觀山湖區第七中學拉開帷幕。來自觀山湖區的20所中小學及幼兒園的292支參賽隊、約400名學生聯合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科技大戰”。

據了解,本次大賽由觀山湖區教育局、區科技局、區科學技術協會聯合主辦,旨在激發青少年的天賦和潛力,培養和鍛煉青少年的創造性思維和解決問題能力,為觀山湖區科技事業培養后備人才。開幕式在無人機飛行燈光秀《筑夢飛天》《科技小先鋒》《花球啦啦操》等精彩的節目中拉開帷幕。精彩的無人機表演景象壯觀絢麗,身穿紅軍裝的小朋友與可愛的機器人一同帶來的舞蹈,體現了歷史與科技的完美融合。隨后的科技知識小問答更是將活動推向高潮。

裁判員代表和參賽選手代表分別宣誓后,比賽正式開始。當天,主要進行了無人機編程賽、小手拼出大世界、編程啟蒙競速賽三個賽事。參賽小選手在賽場上各顯身手,將科學知識與動手能力完美融合,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此次大賽,將有力助推全區中小學編程教育、建設人工智能學科等課程發展,為培養符合國家發展需求的復合型人才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和氛圍,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觀山湖區教育局黨委委員、藝術教育中心主任方舒說。(廖興丹)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