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騎行 美酒飄香

2021年05月24日08:38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林

初夏時節,赤水河谷氣候宜人、風光旖旎。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是畫中騎行的絕佳打卡地。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是全國第一條河谷旅游公路,是一條服務完善的快慢綜合交通旅游廊道,由160公裡紅色瀝青鋪成的山地自行車道,154公裡黑色瀝青鋪成的汽車道,26個觀景台、憩驛站、露營地等組成,起於仁懷市茅台鎮,途經習水縣土城鎮,止於赤水市區。汽車道與自行車道並肩而行,串聯了仁懷國酒文化旅游區、習水紅色文化旅游創新區、赤水中國丹霞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旅游地等美景,在赤水河順流而下的東岸形成了一道“醉美”風景線。

從仁懷出發,騎行穿越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海拔由接近千米漸次下降至400多米,山是景,水是景,路是景,人亦是景。

沿路追憶紅軍四渡赤水出奇兵,走進桫欏叢林重返侏羅紀,峽谷觀光、美酒養生、峽谷運動、紅色體驗、古鎮游憩、生態科普等等,眾多旅行方式讓人沉迷忘返。沿途的驛站融入陶藝文化制作體驗、沙畫文化學習體驗等地方特色元素,停歇之時還可感受多彩的文化。

在這條曾經的川鹽入黔的重要通道上,有著諸多歷史悠久的古鎮,茅台古鎮、土城古鎮、丙安古鎮等等,都是值得停留的休憩之地。

沿途的習水麻羊肉、黑豆花、筒筒筍、全竹宴、茅台酒、習酒等讓人口舌生津、回味無窮。精品民宿茅台人家、歲月土城、赤水·寬居聆江180°河景別院等讓人在風景裡酣然入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