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首批早桃“春曉”上市 採摘時間將持續1周左右

2021年05月24日13: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春曉桃受氣溫雨水等影響,產量相對2020年有所減少。”目前,黔西南州萬峰林瓮本村呂爛組一片片桃樹林中,枝頭上挂滿了紅彤彤的桃子。

據了解,目前正值桃子上市季節,但“春曉”桃的採摘已接近尾聲,想要品嘗僅一周左右的品嘗期限。

收購商正在裝貨。林子攝

據這片桃園的負責人介紹,“春曉”屬於北方桃品種,首次在貴州省試種。“這個品種屬於早熟的品種,我們把早熟的品種又帶到中國春天來臨最早的萬峰林進行種植,實驗的結果很成功。”

現場,連片的桃樹枝繁葉茂,枝頭挂上了碩果,毛茸茸的簇擁在一起,爭相結果。果園中,幾位務工群眾摘桃,客商則分揀裝箱,確保新鮮的桃果及時供應市場。摘下一個品嘗,甜甜的味道,充沛的果汁,一改本地桃子水分少的特點。

據了解,“春曉”桃從4月中旬開始採摘,已經運至廣州、貴陽等地。但今年受到氣溫雨水等影響,相對往年,晚上市10天左右,今年總產量在80多噸,產值在50萬左右。我們桃兒個頭大、水分足、甜度高,主要銷往廣東一帶,深受消費者青睞。

種植戶展示早桃。林子攝

宋教授告訴筆者,作為扶貧的項目帶進黔西南州,果樹不催熟、不噴洒農藥,全靠日常管護。採摘的桃樹也不高,伸手就能摘到自己心儀的那一顆。目前有的村民已經跟隨學習3年有余,可以獨立進行種植養護。

據介紹,目前樹上的桃果已經接近尾聲,屬於最后一期果實,所以現在進園採摘是3-6元/斤,採摘時間將持續1周左右。(祝慶慶)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